-

那股热情到头来全是虚假

彗星来的那一夜

6.16 改了一些细节


算是大纲文?
OOC到火星去了……

看完《彗星来的那一夜》的激情产物

人员按红海结尾

有后勤组,锐宏,石头佟莉,没怎么详细写就不打tag了……

故事背景设定按《彗星》












今天二月一


李懂在厨房颠勺,顾顺在旁边切堆。


杨锐在书房参观顾顺的枪支收藏,徐宏坐在书桌前看李懂的藏书。


佟莉在客厅帮忙摆餐具,陆琛安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
这是伊维亚行动的第十五年


蛟龙一队全员退役的第五年。


顾顺李懂在游遍世界后,定居瑞士的第三年。



李懂不小心烫了手,顾顺心疼地嘬了嘬,贴了个卡通鲸鱼创可贴。


一小时过去,夜里七点,饭菜终于上齐。


举杯敬过故人,气氛才慢慢活跃起来。


退役后,大家每年都会固定聚一次。


李懂的右耳在退役之前就不大好了,现在已经听不见右侧发出的声响了。


徐宏在一次行动中留下腿疾,走路有些跛,要靠拐杖慢慢挪。


时间一年年过去,佟莉依旧单身,陆琛进了大学当老师,也不见谈朋友。


杨锐喝得有点上头,兴奋地跟顾顺聊着枪械保养,徐宏在一旁听着,时不时插上一两句。


佟莉和李懂正研讨最新开发的菜式。


陆琛突然说:“今晚好像有彗星。”


“嗯?”李懂一下子被勾起兴趣,停下跟佟莉关于新菜品口味甜咸的争辩。“你哪儿看的?我们这儿能看到吗?”


“我也就刚刚在电视上看的,听说是几百年前经过地球的一颗彗星,今天又来了。”


“那——我得去院子里看看,我长这么大,还没看见过彗星……”杨锐已经有些大舌头了,听了陆琛的话手舞足蹈就要出去。“行了行了,别闹了!”徐宏抱着他坐回椅子,把他面前的酒瓶收起来,又往他碗里夹了几筷子青菜。


杨锐咧着嘴笑起来,“还是媳妇儿疼我。”


饭后,已经九点了,大家围坐在沙发上,有一搭儿没一搭儿地聊天。


现下正是冷的时候,房里暖气开得很足,李懂已经有些困了,靠着顾顺慢慢睡着了。




李懂睁开眼的时候,屋里暗得很,茶几上摆满了蜡烛,身上暖烘烘的,他脑子昏沉沉的不想醒过来,但又突然瞥见大家都穿着厚棉袄,站在茶几前,神情凝重。


他动了动,发现自己被裹在一层厚被子里,顾顺的手臂箍着他。


顾顺发现他醒了,就把他拖着坐了起来,屋子里死一般静,没有人说话,


怪了,李懂心想。


“这是怎么了?”他问。


杨锐眼光射过来,像把刀在黑暗里发亮,“你问顾顺。”


于是李懂回过头,看着顾顺。


顾顺吐了口气。




李懂刚睡着那会儿,


顾顺察觉到了,就把李懂揽到身前抱着,正想找个毯子,忽然眼前一黑,


停电了。


气氛骤然绷紧,只剩轻微的呼吸声。


顾顺摸索着拿到毯子,边往李懂身上裹边说:“应该是电路出了点问题,我去看看,你们先帮着点下蜡烛吧,就在茶几下面。”


佟莉蹲下去拖出一箱蜡烛,徐宏帮着点,陆琛突然站起来跟在顾顺后面要一起去,“好歹我当初也跟着他学了点。”陆琛笑着说。


检查完电箱发现没有任何问题,于是顾顺套上羽绒服走上街,发现街上一片漆黑,只有对面隔着两条街的一户人家还有光亮。顾顺琢磨着该是片区停电了,一时半会还不知道能不能修好,还是先去借点碳,把客厅的壁炉烧起来。


于是他回到屋里,去房间拿了床厚被子,把李懂严严实实地包起来,然后在杂物间拿了最近新买的手电,跟徐宏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。


他朝着那座房子走过去。路上没有一个人,没有一辆车,走过一条街后的一段路似乎是被什么给罩住了,漆黑一团。他打着手电,走到第二条街的时候开始感到不对劲,但他又有些说不上来原因,只能先往前走,


走至离房子不到五米,将将能借着微弱的光看清楚房子轮廓的时候他停了下来,整个人僵了一下,马上做出了戒备动作。


他翻进院子里小心地绕了两圈,整个人有点发蒙。


这座房子,竟然跟他们自己的家一模一样,就像是3D复印出来似的。


院子里李懂精挑细选的装饰品,旅游带回来的花园小铲子,甚至是门廊上自己赌气砸的坑。


顾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轻手轻脚走到前窗旁,看到穿着同样羽绒服的“自己”正给睡在沙发上的“李懂”裹被子,马上就要回过头来,


他一惊,果断退出院子,反身就往回跑。






李懂彻底清醒了。


他下意识转过身,把顾顺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,


顾顺的大手轻轻拍抚他的背,李懂慢慢平静下来,又紧紧抱住顾顺。


杨锐咳了一声,语气略有些生硬:“一开始顺子没来得及看清楚屋内的情况,所以我们四人又过去了一趟。”


李懂转过身,看见杨锐脸色极差,接着说道:“我们过去的时候,发现屋子里只有“你们”两个人,而且“李懂”已经醒过来。但在返回的路上,与对面六人正面交锋。还有,对面的那个“徐宏”,他没有柱拐杖……”


李懂有些迷糊了,“对面那个我俩不是在屋里吗,怎么你们回来路上看见六个人……”


他突然顿住了,因为他看到了佟莉眼里的泪。


不可能!他心想。


“这怎么可能!”他大声说道。


佟莉再也忍不住了,掩面痛哭起来,“我真的看见他了,真的是他,真的……”


李懂站起来就要去抱佟莉,顾顺按着他把放在一旁的衣服一件件拿给他套上。


徐宏顺着佟莉的背,顾顺抽了些纸巾递过去。


突然门哐当一声,只见陆琛跑了出去。杨锐赶忙追上去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




杨锐回来的时候,佟莉已经平静下来了,在沙发上睡着。


大家又回到沙发上坐下,都有些蒙。


杨锐提议不要再出门,在室内呆着,等电来。


徐宏对顾顺说:“去看看电箱有没有问题,没有的话就只能先等着了。”


顾顺怔了一下,说:“没问题,刚刚看了。”


徐宏点了点头,转过身,看见杨锐正坐着发呆。他坐过去,轻轻捏了捏杨锐的肩膀。


“我今天看到“他”想起了以前的你。”杨锐眼神有些呆滞,陷在了回忆里,“我总想着,要是当时我回来得快一些,再快一些,你的腿……”


徐宏捂住杨锐的嘴巴,眼中略带责备,“我从来没有怪过你,你已经尽力了。当时的情况也不是你一个人能控制的。最重要的是我还活着,还能陪着你,这就够了。”


杨锐握紧徐宏的手,重复道:“这就够了,这就够了……”


敲门声响了起来,顾顺站起身,拿着手电去开门。


陆琛在外面站着,双眼通红。顾顺侧身让他进来,杨锐走过来抱了抱他。


“我看见他了,跟另一个我在一起,很开心的样子。”陆琛有些哽咽,“我站在窗子前看了好久,还是回来了。”


他在李懂右手边坐下,徐宏让他不要再擅自行动。


大家又开始聊天。好度过这漫漫长夜。


陆琛突然说:“今晚好像有彗星。”


“嗯?”李懂被勾起兴趣,“你哪儿看的?我们这儿能看到吗?”


“我也就之前在电视上看的,听说是几百年前经过地球的一颗彗星,今天又来了。”陆琛有些发愣:“要是能跟他一起看就好了。”


顾顺眉头紧锁,牵着李懂的手无意识地摸索着,摸到李懂手指上的创可贴,心里咯噔一下,拿起李懂的手看了看。


是块棕色的云南白药创可贴。


他对着李懂的右耳轻声说自己要再出去看看电箱,李懂很自然地点点头,让他注意安全。陆琛闻言站起来说要跟他一起去。


他拒绝了,让陆琛在家里好好休息,独自出了门。


顾顺站在窗前,看着屋子里的战友还有爱人。


我要回去,他心想,李懂还在家里等我。他的耳朵不大好,没了我怎么办?


于是转身就朝对面的房子走过去。


走到中间黑暗地带的时候他停了下来,几十个“顾顺”正坐在那里,一齐向他看了过来。


彗星从天空静静划过。






END







设定是电影里的原有设定,彗星来的时候无数个宇宙产生了相干性,通过中间的黑暗地带连接了起来。只要通过了黑暗地带去到了另一个宇宙,那么就再也无法回到原来的宇宙了,因为黑暗地带会随机连接到不同的宇宙。最后那个部分是我自己的想象。

瞎jb写,有点大纲文的感觉,展开写的话篇幅太大,驾驭不了……



评论(13)
热度(28)

© - | Powered by LOFTER